轶?

有考虑过射杀自己吗?

章鱼录

我:要讲实话?

章鱼:是。

我:我觉得我不太适合这里。

章鱼:怎么说?

我:就像是放错地方了。很多时候我不是很能切实的碰到东西,但这不是物理层面的。

章鱼:但是你还是喜欢这里。

我:是。有值得喜欢的东西,偶尔我还是碰得到的。

章鱼:你知道记完以后再给我改个名字很麻烦吧?

我:知道,我还知道记完以后把冒号前面的我字全都改掉也是很麻烦的事。

章鱼:事实上我也不是很喜欢你给我记的这个名字。

我:没关系,我也不喜欢。但总要有一个的,不然不好记。

章鱼:分神了?

我:你说这个叫《章鱼录》怎么样?

章鱼:那你得解释在之后为什么没有章鱼出现。

我:至少现在出现了,而且不一定有之后。

章鱼:真的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。

我:对,但是这个你说过了。

章鱼:你没办法永远躲在这。

我:既然我的存在也是暂时的,那么这件事就好接受多了。

章鱼:那么你没法躲在这很长时间。

我:不要做个混蛋嘛。别这么刻薄。

章鱼:你多加东西作为注解了,你说过你不那么干。

我:我说过,但是碰巧一直以来我都在那么干,只是没有达到人们普遍能够接受的标准。

章鱼:(停顿)这和平时非常不一样,你平时记述非常困难。

我:显然因为那都是假的,这是在记述后再想象和看到了就记述之间的区别。

我:来聊聊你。我看那个水族箱很不错,你是养了一条尾巴吗?
章鱼:它是不是很好看?我可以描述它直到下一期。

我:我收回我的话,那就放到下一期吧。再见。

章鱼:再见。



章鱼:......这是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记东西,是不是?

我:你刚刚说过再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