轶?

有考虑过射杀自己吗?

星汉灿烂

_






-我想说的:



在人生中的某个日子里,一种直觉会追上你,渗透你,让你明白:我就是属于这里的。它可能不舒适,不寻常,但你清晰地知道自己属于那里,正如你也知道你不属于现在这儿。



那个世界自始而终召唤着我,这是关于它的故事。

这个故事是个礼物,送给我的上树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很多年前,我在野外碰到了一个影子。就在我远离偏僻的公路,踩在一片灌木覆盖的泥泞土地上的时候。冰凉的泥巴浸透了我的袜子,布料粘在皮肤上,我干渴得要命,努力让干燥空气尽可能慢地通过我的口腔。




吸。呼。吸。吸。呼。吸。




现在回想起来,我觉得当时那种境况可能是因为我相信并追随了某种美丽忠告——任何一种都有可能——拿走巫婆的打火匣、在沙漠里请求金蛇、左手第二条路走到天黑、无条件信任救生恐龙或是追寻星星......


然后我看到了它。我知道那就是了。



我呼出一口气,:“嗨。”




那个柔和地折射着光线的人形转过来,透出一种安抚了我的奶白色。它是半透明的,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样,如此温暖。
我追上了他的速度,和他并肩走着。他没有拒绝。一时间我们都默然无语。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,所以沉默理所当然的出现了,而我们都不在乎。




我和他从日落时分走到晚间,艰难地徒步穿过荒野。天空逐渐转为墨蓝。远在我真正看到之前我就闻到了风中海的味道:这就是我之前的目的地,我本计划在那等待。但这已经不重要了,在我踏上路之前他就已经出现。




然后海扑面而来。



星汉灿烂。




现在我们在夜晚的海边。他捧起冰凉咸水里星星的影子,吞下去。那星星没有棱角,只是一团一团的。于是在我眼前他的胸膛亮起来,身体变得沉甸甸,饱满。



我们对彼此微笑。我们交换彼此的幻梦。我们是如此相似。



然后我就知道了。



也许它们并不是一种生命形式。




在远超出我理解的时间前,他们的族群诞生在巨石上面,在更小也更狂野的宇宙中飘游万年。他来自巨大的戈壁星球,那上面的岩石庞大而奇形怪状。他们用变幻形状来表达自己。



在沙尘暴起时候,他们跳舞。在百日到来的时候,他们跳舞。在发现离开的方法时,他们跳舞。他们的舞蹈是由变化成火焰,变化成气体的流动和变化成数万块互相交叠的石头组成的。


他们在旅行中学习新的舞蹈形式。




我和他开始疯狂起舞,直至精疲力尽也不停止。海浪拍击我的脚踝。而我们头顶的众多星球是如此明亮,点燃大地。



光芒,火焰,我们闪耀,大口呼吸,舞蹈。





在这过去后一切都已经结束。我知道我再也遇不见他,我们只是不会再相见。我用最后的问题作为告别:


你地球上得到了什么?


几乎是刹那间我就知道了:


他从人类那学到了哭泣。






_

评论

热度(5)